close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E6%88%91%E8%A6%81%E7%82%BA%E4%BD%A0%E5%91%BC%E5%90%B8


這是一部身障者被宣判無法自主呼吸,必須依靠著機器維生,以當時的時代沒有太多為身障者便利自主生活的選擇設計,而需要依靠機器維生的身障者只能被囚禁在照顧中心或醫院苟延殘喘的存活著。

男主角翻轉了自己等待死亡的宿命,只因為太太要他活下去…..他為了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更有價值,他用自己的腦袋與自己的生命做試驗,讓更多與他同樣的身障者能夠從原本只能選擇待在囚禁的醫療體系中,還有機會能夠用不同的方式融入社會,為了自己還能擁有多采多姿的生命而努力著…


男主角說:「我有一群很棒的朋友,更重要的是有我的太太,沒有他們,我靠自己什麼都不能做….但我卻能來到這裡」

這句話的確令我感動,不過我看到的另一面是:男主角不因為自己殘廢了,而自怨自艾(雖然起初他也的確想死)不過為了太太的期盼,他為了找尋豐富這個家庭的生活方式而努力著⋯⋯


不論是什麼樣的關係,人際關係的互動是身為「人」特有的權利與義務,換位思考並試著模擬對方的情境或許較能同理「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行爲或反應」。而殘疾者難到只能怨天尤人的、被動的等待他人的施捨與幫助嗎?需要先有「自助」至少自己要有堅強的意念往較佳的方向努力,也才能獲得天助與人助吧!

最後影片裡男主角說的金句也很有意義:「上帝喜歡開我們玩笑,但祂的玩笑一定是有目的」很值得每個人細細品嚐到底上帝為自己此生開了什麼樣的玩笑呢?!👼👼


感恩 天地

感恩 蔡禮旭老師(弟子規)

感恩 導師

感恩 開啟我身心靈成長的貴人們

感恩 超碼家人實修分享的健健好

感恩 生命中帶領我成長的老師們

202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健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