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溫層,有益?有害?

身處在觀點、信念、想法…….較為一致性的團體裡,會使一個人覺得有安全感、信任感、被保護

反之,就會有衝突、隱忍、磨擦….

但,這同溫層 ~可大可小,這取決於什麼?我認為就是「接納」。

對自我的接納、對他人的接納。

當能夠容納一公升的觀點,那視野只有在那一公升的世界

當能夠容納十公升的觀點,那麼視野也就擴大到十公升的世界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原因吧!

因為行萬里路的過程,才能夠更真實的面對人、事、物的處遇,累積自己的經驗值。

我也明白「說」很簡單,但「做到」的確不容易,生活中的種種感受,只有自己最清楚也最深刻。

屬於你的同溫層帶給你什麼樣的感受呢?

👉享受、安心、快樂、滿足……..那麼你很幸運,懂得知足常樂

👉不安、難過、焦慮、痛若….….那麼或許它正要你勇敢的自我突破,嘗試擴展自己的同溫層吧!.



感恩 天地

感恩 蔡禮旭老師(弟子規)

感恩 導師

感恩 開啟我身心靈成長的貴人們

感恩 生命中帶領我成長的老師們

感恩 超碼家人實修分享的健健好

2023/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健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