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一」的選擇

世界、宇宙之大,「你.我.他」絕對不會,也不可能成為世界或宇宙「唯一」且「獨特」的一名。

當既然無法成為「唯一」時,那何必戰戰兢兢、亦步亦趨的依循著某些目標或規範在這生態圈裡生活著?

但是……「你」絕對是自己的「唯一」,而「你」為「自己」做了什麼選擇?

自己碰到挫折      是逃避?還是面對?
自己有喜悅的事  是分享?還是隱藏?
自己生活境不順  是怪罪他人?還是自我檢討?
看到他人的成就  是嫉妒? 還是提醒自己該努力?
看到他人的過錯  是規勸?還是指責?或是自我警惕?
看到他人的失敗  是得意?還是慶幸?或是感謝他給自己一個警示?
看到他人的堅持  是嘲笑?還是佩服?
………………
這樣細分下來,生活上的種種都有提供自己選擇,而你「為自己」做對了「唯一」的選擇嗎?


感恩 天地
感恩 蔡禮旭老師(弟子規)
感恩 導師
感恩 開啟我身心靈成長的貴人們
感恩 超碼家人實修分享的健健好
感恩 生命中帶領我成長的老師們
202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健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