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霧中人「思覺失調工作錄」/作者:余欣蓓

@有何不可呢?的確,人生充滿了許多可能,一旦找到內心最深的渴望,再累,心都是微笑的。
@其實只要有恆心和耐心,陪伴之路走下去,即使短程看來起起伏伏,長程都是會變好的。生命有它自己的節奏,該做的是盡自己的力量,然後將一切交給等待。
@一個人可以在無望的深海裡沉睡不醒;也可以在活絡的支持體系裡,重新綻放笑顏,成為一朵璀璨的花。他有機會睜開他的雙眼,重新回到世界,而那份機會,需要一整個支持體系,眾志成城的關懷系統。
@在我的信念中我相信,如果我認為對的,我要持之以恆一直堅持下去,最後上帝會給我回應,讓我體會上帝的教導。
…………………………………………………………………………
在少部份特殊個案造成社會恐慌與不安的例子,再加上媒體風向的牽引,而讓社會多數大衆對於精神疾病患者的排斥或害怕。殊不知還是有許多患有這類疾病的人,其實他們也為了想與這社會共融而努力著。
書中的美川與羅督導花了自己大半世紀的生命為了幫助這群人而努力著,縱使促使他們能夠痊癒與她們花費的心力無法成正比,但如果沒有她們付出那麼重要的支援體系,那麼這些需要被幫助的人又如何有機會「學習」與這社會共融呢?
「無病識感」是這類患者最大的隱憂,身邊的家庭系統是否有關心與觀察到家人是否出現了狀況而進一步的陪同就醫,這更是一大關鍵。
別等到出了重大問題才去指責與檢討對與錯,多一份關懷與關心,我想這社會上的你、我、他才會更安全與美好。


感恩 天地
感恩 蔡禮旭老師(弟子規)
感恩 導師
感恩 開啟我身心靈成長的貴人們
感恩 超碼家人實修分享的健健好
感恩 生命中帶領我成長的老師們
2021/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健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