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人說同一句話,所產生不同的效果

當已經把懺悔與感恩成為習慣時,會覺得生活中碰到任何不順的事情好像都能夠輕鬆渡過。

另一伴在工作上碰到與同事間的磨擦或是工作上有不順利的事情時,我也把這觀念分享給他。當然要與自己交惡的人做到懺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可以先感恩對方做了不正確的示範,且能夠提醒自己別犯同樣的錯誤,也因為如此更顯現自己在工作上的價值。
不過另一伴似乎沒有聽進去我的分享,依然會生氣或抱怨某某人怎麼樣。。。

昨日他上完課回家跟我分享上課時與同學及老師分享的過程
他問:老師,妳相信「三年一閏,好壞照輪」(就是風水輪流轉)的觀念嗎?
老師與同學都回說:相信啊!人在做天在看嘛!
或許過程中他也分享到那個與自己不合的同事一切事蹟
某同學說:其實轉個念去想,就是有這樣的同事讓你看不慣,才促使你有這動力去做別的學習,你應該要感謝他才對。

另一伴聽到同學說的這幾句話說的真對,頓時看不慣那同事的作為或生氣的情緒就稍稍熄火了。

我想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吧!  (明明類似的話我也講過,為什麼我講你聽不入耳,別人講你就輕鬆的做了翻轉觀念或做法)而這時可能會只會想翻白眼吧!🙄

不過昨天我第一個念頭是覺得很開心,因為另一伴找到能引導自己轉念的貴人,而近期也有觀察到許多事他也開始主動說:「你教我,我自己試試看」

我跟他分享到,其實聽到類似的話別人能夠影響你,但我自己卻無法做到,如果以前的自己一定就是會想翻白眼或生氣,但現在會覺得替你開心同時也能讓我反省自己的功力、能力一定還有很大的改善與進步空間。

感恩 天地
感恩 蔡禮旭老師(弟子規)
感恩 導師
感恩 開啟我身心靈成長的貴人們
感恩 生命中帶領我成長的老師們
感恩 超碼家人實修分享的健健好
2021/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健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