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分享:讚美日記/作者:手塚千砂子

@稱讚不但不會讓人軟弱,反而更能讓人保持沉著、勇氣、判斷力,以及療癒自己的能量,引發生命的能力。

@如果將自我否定認定是美德與善行,那麽,又能從何得知「自我生命的尊貴」呢?

@與其在意別人的眼光,更重要的是自己怎麼想

@請別再一直想要改變自己,因為這就是你受苦的根源—無法「接納」自己

@越想否定自己的時候,就愈該養成尋找自己優點的讚美習慣。進步的訣竅在於,即使抗拒讚美、覺得不習慣,也要使用讚美話語來「模仿讚美」

@養成經常觀察自己優點的心靈習慣。

------------------------------------------------------------------------------------

學生時期的自己曾經有一段時間很常寫日記,而會記錄下來的事情都是負面的情緒,不開心的事件。以及否定自我的觀點。我從來不知道這樣的紀錄是對自己有這麼深刻影響。而這些日記被我封存下來,曾經想說等到年老後、空閒時間可以回味一下。

前幾年有了「斷、捨、離」的觀念時,我毅然決然的把那箱沉重的負擔丟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因素,後續的生活變化與奇遇都是帶領我往更好的並肯定自我的方向前進與學習。

最近從學習過程中才得知原來日記可以用「讚美」的方式來寫,書裡面作者引用了很多人的真實案例,原來透過正向的洗禮反而會讓自己愈來愈好,愈來愈順。這麼容易的方式,有什麼不來試試的理由呢!


感恩 天地

感恩 蔡禮旭老師(弟子規)

感恩 導師

感恩 開啟我身心靈成長的貴人們

感恩 生命中帶領我成長的老師們

感恩 超碼家人實修分享的健健好

202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健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